2004/5/5 星期三
早上10點多接到北野媽媽的電話,邀請我和Hiro去她家烤肉,但因Hiro今天晚班,所以我自己一個人坐電車去北野媽媽家玩囉~~

今天天氣超好的,所以北野媽媽一家也想趁著有太陽的日子好好的享受一下難得的陽光。在北野媽媽的先生準備升火的同時,北野媽媽也把己經準備好的葱油餅麵糰拿出來,打算來煎葱油餅吃,不過後來因為發現冰箱裡沒有葱的蹤影我們只好改成做“油餅”,不過還是一樣很好吃的吶!

等到一切就序後,我們坐在院子的草皮上一邊享受軟軟的草皮和暖暖的陽光一邊吃著北野媽媽先生的拿手的蒙古烤雞和烤肉,愜意的不得了,尤其是被太陽晒得好舒服啊! 一直到2點多給太陽晒得差不多了,才起身去附近公園散步。

由於春天的降臨,氣候漸漸暖和起來,一路上可以看到社區家家戶戶都利用著園藝來點綴自己的家,庭院裡種了許多花,看到最多的就是鬱金香了。而馬路四周的草地也不時的看到許多不知名的小花精神奕奕的綻開著,這一切都讓我深深感到北海道春天的來臨時是多麼的欣欣向榮!

回家時,北野媽媽除了給我幾顆她自己包的粽子之外,還挖了她家院子裡的草莓和樹莓讓我回去種,讓我嚐嚐園藝的樂趣。在帶我去買了盆子和培養土後還在載我回家的路上向一家花直售的農場買了6顆開著小白花的除蟲菊。到家後,北野媽媽開始教我要先放石子再放培養土和肥料,再放進草莓最後再舖一層培養土,就這樣我也開始了我的陽台園藝生活。

今天我的晚餐就吃了一顆北野媽媽的粽子、一顆烤馬鈴薯和一碗味噌湯,啊~~~好舒服啊!!吃飽後打了通電話回家跟爸媽說我遇到好人了,我想他們也會很放心我在這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有人可以照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sni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