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旁的櫻花 盛開的櫻花樹2 櫻花近拍
2004/4/7 星期三
雖然昨天到東京時己是晚上7點多左右了,但還是可以隱約的看見道路旁的樹,很奇怪的這些樹該有葉子的地方為什麼看起來是白白的樣子哩??腦筋一動,突然想到!啊!!現在東京是櫻花季的時候啊!!道路旁的這些樹是原來都是盛開著花朵的櫻花樹啊!!馬上我的心情轉為興奮起來了!!。每次來日本不是寒冷的冬季就是炎熱的夏天,都沒有什麼特別的看頭。而這次,聞名以久的櫻花季居然讓我給碰到了。哈哈!真是幸運!

馬上轉頭過去,用著撒嬌的口吻“Hiro chan,I wanna see SAKURA”。
但因明天要去辦單身証明,之後還要去羽田機場搭機去北海道的關係,我們這次特地不賴床,起了個不算早的大早:p就先趕往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

到了東京黑目區,車子依著網上印著的地圖走,突然看到一個很熟悉的圖案,那就是我們中華民國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 在這個異鄉中,能看到象徴著自己國家的標誌,感覺真的很好。進了代表處後,詢問櫃檯的阿姨要如何辦理單身証明,代表處的阿姨都很親切呢,而且在我辦完後還怕我被壞人騙似的提醒我“去了北海道要小心喔”。

離開了代表處便前往東京有名的賞櫻點“上野公園”,雖然沿路上都可看見開滿著花朵的櫻花樹,但到了上野公園後才真正的見識到了日本人賞櫻的文化。公園的一邊各式各樣日本小吃攤賣著烤章魚、章魚燒、烤玉米和Yakisoba,我也忍不住的點了一份烤章魚,味道比起台灣的鹹了點,但還是美味的不得了。進到公園後,突然眼前一片白汒汒的櫻花花海,而一群群年輕的男女坐在鋪好塑膠墊的櫻花樹下,就這麼的在大白天圍著圈圈邊聊著天、吃著點心、喝起啤酒來了。還有些鋪著墊子但只有二或三個人,聽Hiro說他們是先去佔位子的,等下班後大家就都會跑過來了。真是有趣的景象啊!!

上野公園的櫻花季照片集 http://ariesni330.pixnet.net/album/set/1420237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sni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