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5/13 星期五
早上雖然天氣陰陰的,但北海道善變的天氣在過了二個小時候之後,又馬上變的晴空萬里無雲一片。

Hiro 5點半出門上班後,本想再回去睡個回籠覺,但卻因為天太亮了而遲遲睡不著。再過一會,日本航空自衛隊戰鬥機起飛的轟隆隆陣陣巨響傳來,讓我知道己經9點了,不過不甘心沒有睡著的我還是一直賴在背窩不肯起來直到11點:p

下午天氣真是好的不得了,怕冷的我己經可以在陽台上走來走去了,因為北海道的氣候己經因為春夏的來臨而氣溫日漸升高了,讓我漸漸的忘記剛來時最高氣溫也只有3或4度的情形了。而我的小草莓新葉也一天比一天高,小菊花也愈開愈多朵,看著它們就好像自己的小孩一樣,心裡有說不出的成就感,花草真是能讓人心情愉快啊!!在替我的草莓多加添一些土壤後,就上網找一些園藝的資料,希望能多多了解心愛的植物。

Hiro回來後我們又去蘭越淨水場去取內別川流下來的名水,今天Hiro選擇了與上次不同的路去,結果竟開進了森林裡,剛開始我還有點怕怕的雖然是大白天但是我旁邊就是原野森林了,所以我還把車窗搖起來了! 而森林裡的林道凹突不平也得要慢慢的開,足足開了有半個小時左右才走到出口,不過這之間我們也有因為看到溪流就在路旁而下車走走。到出口後我回頭一看,竟然發現原來這條是石狩森林林道,旁邊還有小心熊出沒的警告標誌。我們在林道時還在想,如果晚上開一定很恐怖,說不定還會碰到熊。不過因為這是森林管理署在管理所以到晚上林道入口和出口都會關起木柵不淮進去。

這次到淨水公園時景色因櫻花滿開而且一片綠意盎然而更顯漂亮了,取完水放回車上後,我和Hiro延著小河流走,往河裡仔細一看,還看到不少小魚逆著水流悠閒的流來流去,Hiro說那很有可能是鮭魚們的小孩。後來因為要跨越石頭到另一河岸,而我又怕我的透氣鞋進水,索性我就乾脆把鞋襪都脫掉,雙腳赤裸裸的踩著水裡的石頭到對岸,雙腳碰到水的那一剎那只感到雙腳一陣清涼,但卻是無比的舒服。最後我還直接在溪流中順著溪流走下去直到腳被溪水凍得受不了才放棄的走回木道上。

在離開了淨水場後,我們又去了千歲市青葉公園走走,那裡有供市民使用的圖書館、網球場、游泳池、棒球場等等,也看到了很多人都在運動打球。等我的腳踏車運來日本後,我也想有空就來這兒逛逛、看看雜誌。


"熊"出沒注意!照片集 http://ariesni330.pixnet.net/album/set/1420246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sni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